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先进典型

学校参加青岛市“坚守初心庆华诞 砥砺前行勇担当”征文活动获佳绩

时间:2021-11-01 来源:统战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在全市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了“坚守初心庆华诞∙砥砺前行勇担当”主题征文活动。近日,活动评选结果公布,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获优秀组织奖,选送的征文2篇获二等奖、1篇获优秀奖。

此次主题征文活动旨在对优秀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为时代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性人物进行深入挖掘,讲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故事。全市各单位共报送征文156篇,经初评以及驻青高校、科研院所和市属企业等单位联合评审,全市有3篇征文获一等奖,6篇征文获二等奖,10篇征文获三等奖,20篇征文获优秀奖,10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学校党委统战部报送的《初心不改 硬核攻坚——青岛农业大学党外专家王晶珊矢志服务盐碱地乡村振兴》和《心系“三农”,矢志合作经济事业——记海归博士、无党派人士、青岛农业大学教授李中华》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杜鹍博士报送的《八角楼上燃心烛》获优秀奖。

根据青岛农业大学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 悟思想 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方案,今年6月,学校面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开展了“同心同德·共铸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各单位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深入挖掘我校广大统战成员岗位建功、议政建言、社会服务的典型事迹,多角度展示统战成员、统战干部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共报送征文20余篇。经学校党委统战部整理报送,现已有6篇征文在各级评选中获奖,10余篇征文在各类媒体发布。党委统战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动员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单位审核人:徐以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