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要闻播报

校党委书记郭善利赴临沂看望我校省派第一书记

时间:2022-01-24 来源:组织部

1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郭善利,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初磊一行到临沂市兰陵县苍山街道看望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并考察调研当地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科技帮扶等工作。临沂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郑连胜会见郭善利一行。

郭善利感谢临沂市、兰陵县为我校“第一书记”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是高校发挥人才、科技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涉农高校落实“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使命任务的重要途径。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工作,先后五轮选派23名干部驻村工作,切实服务了地方发展,也培养和锻炼了学校干部队伍。学校将继续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全力做好乡村振兴服务文章。

郑连胜对青岛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临沂市、兰陵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建设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临沂市、兰陵县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郑连胜希望以“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为纽带,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领域、加强合作交流,吸引学校更多先进技术和成果落地扎根,共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座谈会后,郭善利一行来到孙昭锋、许大伟、姚晓阳、孟庆嵘等四位“第一书记”工作的苍山街道进行调研,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听取驻村工作汇报,并走访慰问了派驻村困难群众,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品。

郭善利肯定了“第一书记”们前期开展的工作,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深入一线了解群众诉求、扑下身子开展工作。同时希望大家紧紧依靠当地政府,依托学校优势资源,立足实际推动当地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不断为群众增收致富开拓新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发展变化。

调研期间,郭善利一行还考察了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农业科技馆、绿沃川智能蔬菜工厂等地,与全国劳动模范、时代楷模、兰陵县代村党委书记王传喜座谈交流。

兰陵县委书记王康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春仲,县委副书记(挂职)、省派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现鹏,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其伟等,学校党政办、组织部有关人员陪同考察。

 

单位审核人:初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