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要闻播报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03-15 来源:宣传部

3月14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动员部署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作动员讲话,校长刘新民主持会议,校领导单连岱、朱连勤、刘明瑛、牟少岩、刘春霞、田义轲、赵金山、慕乾伟出席会议。

李宝笃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学习党的历史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有效发挥了党史学习教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李宝笃要求,全校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学习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李宝笃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扎实做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把握发展大势,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自觉。要深化宗旨意识,增强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谋幸福的为民情怀。要总结历史经验,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要发扬革命精神,增强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昂扬精神。要坚决维护核心,增强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向前进的时代担当。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加强督促指导,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取得实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同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全校师生建设高水平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动力。

刘新民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自觉。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不断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成立学习教育领导机构,组成精干工作力量,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抓实抓好学习教育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三要聚焦目标任务,务求实效。要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确保既落实中央统一部署,又坚持融合理念,彰显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四要注重融入日常,分类实施。要针对领导干部、教师队伍、青年学生等不同群体,分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学习教育广覆盖。五要做到统筹兼顾,立体推进。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同当前我校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

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