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要闻播报

青岛农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12 来源:宣传部

1月12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入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全面部署。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连殿武、毕自森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善利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以及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郭善利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郭善利表示,学校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重大的政治任务,紧抓“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开拓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条主线,聚焦“基础在学习、目的在教育”两个重点,做好“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回信精神、结合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推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三个结合,实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郭善利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郭善利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一是上好“三课”,深悟党的初心使命。通过上好党史“必修课”、“宣讲课”和“云课堂”,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融入经常,让党史学习活起来、深进去。二是注重“三融”,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通过融入思政育人“主阵地”、融入文化育人“大舞台”、融入实践育人“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升温。三是突出“3+”,担当强农兴农初心使命。通过突出“党史+校史”,厚植爱农情怀;突出“校内+校外”,办好群众实事;突出“守正+创新”,奋勇开创新局,激发学校高质量发展活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

郭善利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师生强化理论武装取得新收获,基层高质量党建得到新发展,健全长效机制取得新成效,践行教育使命上展现新担当,服务群众办实事上赢得新口碑,奋勇开创新局上彰显新作为。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学百年党史、奋进新征程,必须高举思想之旗,牢牢夯实信仰之基;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深根植精神血脉;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必须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奋勇开创崭新局面。

会上,郭善利对学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在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见实效。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长效机制,加强理论武装工作顶层设计和全局规划,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二要在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个融入”上下功夫、见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制度建设、教育教学实践、大学文化建设、队伍建设中,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要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上下功夫、见实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基层,真正打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四要在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保障机制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锚定“十四五”确立的发展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庆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与时俱进加强党的建设,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