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0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出席指导,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初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

郭善利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出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准备充分、主题明确,聚焦问题、重点突出,程序严谨、针对性强,是一次扎实且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照“五个带头”查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找原因,从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查找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充分发扬了民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效果。

郭善利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任重道远”方面。补短板,强实力,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任重道远;加强学科建设以及整体水平的提升任重道远;落实国家战略的历史担当任重道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任重道远。二是“刻不容缓”方面。提升领导班子的政治意识、团结意识、担当意识刻不容缓;建设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工作合力刻不容缓;学院管理制度的科学化建设和全方位坚持刻不容缓。三是“落到实处”方面。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凝聚起学院发展的精气神;要把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落到实处;要把班子的议事程序和民主集中制真正落到实处。郭善利指出,班子成员要分工合作,要认真研判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发展中意识到的问题、提出来的问题,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工作、服务师生等方面问题分解到班子每个成员,认真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民主生活会上,韩强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情况汇报,重点围绕“五个带头”查摆问题,并在其他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深刻进行了原因分析和党性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李军代表学院党总支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院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进行了批评指正。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批评,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韩强代表学院党总支就落实好会议要求和整改工作进行表态,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会议主题深入检视剖析,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落实整改。并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说明。

 

单位审核人:韩强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