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公告

11月3日活动预告:畅享学术资源 赋能科研创新 ——第二届“数字资源与服务宣传节”

时间:2021-11-03 来源:图书馆

为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为全校师生的科研创新赋能,图书馆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二届“数字资源与服务宣传节”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畅享学术资源 赋能科研创新

二、活动时间

11月3日至12月30日

三、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四、活动安排

(一)畅享资源——数字资源宣传展

在图书馆大厅摆放数字资源宣传海报和材料供读者取阅了解数字资源信息。

(二)赋能创新——学术素养提升训练营

1.新手上路:邂逅“图书馆资源与服务”

在城阳、平度两校区开展“邂逅‘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专题讲座。内容包括馆藏书目信息查询、快速获取本学科最新馆藏书目、图书馆数字资源及获取方法、图书馆服务等。讲座具体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2.玩转数据库,拓宽学术视野

邀请ScienceDirect、Web of Science、Wiley、知网、超星、万方等数据库的专业培训师针对数据库资源的高效利用、检索技巧以及论文发表等进行专题培训。具体培训信息及参与方式见附件。

3.学院预约定制讲座

根据学院需求,为学院量身定制专题培训,把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无障碍、零距离地推送到师生手中。欢迎有相关需求的学院、科研团队预约定制。预约电话:58957492(郑老师)

4.信息检索技能大赛

今年是建党百年和学校70年华诞,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举办党史、校史与检索技能相结合的信息检索大赛。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1)活动时间:2021年11月22-26日

(2)活动形式:线上比赛

(三)扬帆逐梦——科研进阶之路

1.毕业论文写作培训

通过青岛农业大学“二课”平台为学生开展“毕业论文写作”系列培训,提醒学生遵守学术规范,提升毕业论文质量。

2.基金申报交流沙龙

联合科技处举办基金申报交流沙龙,邀请基金申报成功的老师与大家分享其申报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分享会安排如下:

(1)题目:从“科学问题”到“科研成果”—基于草地生态学的研究

报告人:动物科学学院(草业学院)杨超  青年教师 科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时间:11月23日

(2)题目:热点与优势: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心得体会

报告人:党晓虹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国家社科基金)

时间:11月24日

(3)题目:社科类基金项目选题及申报技巧

报告人:外国语学院 姚雪丽(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

时间:11月26日

作者:图书馆科研支持中心 单位审核人:王晓雷 编辑:曲天泽 马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