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哈萨克斯坦动物学研究所来访学校

时间:2024-01-16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1月8日,哈萨克斯坦动物学研究所所长罗曼·亚申科教授一行来访青岛农业大学,洽谈合作事宜。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许颖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在专家楼117会议室进行座谈,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阿比德·阿里副教授以及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植物医学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许颖对罗曼·亚申科教授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国际化办学现况,希望双方未来可以在国际合作研究、科研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罗曼·亚申科教授对学校近年来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介绍了哈萨克斯坦动物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愿意推动研究所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在害虫防治、基础动物学研究等领域加强合作,同时邀请我校代表团访问哈萨克斯坦。

座谈会上,植物医学学院吕昭智教授向来访外宾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情况,以及未来与哈萨克斯坦动物学研究所和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在植物保护领域开展合作的设想与规划。阿比德·阿里副教授介绍了团队最新的科研进展以及与中国专家团队的合作研究现况。

来访期间,两位外国专家还分别作学术报告,并与学校植物医学学院师生就昆虫分类和应用以及害虫综合治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作者:杜鹍 编辑:薛寿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