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青岛农业大学-莫道克大学第二届学术交流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1-05-06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4月30日上午,由青岛农业大学承办、以在线方式举行的青岛农业大学-莫道克大学第二届学术交流研讨会闭幕。莫道克大学哈瑞•巴特勒研究院长西蒙•麦克迪教授出席闭幕式,对学校为此次研讨会顺利召开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两校师生所表现出的严谨学术态度及探索精神给予高度赞赏。闭幕式由青岛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许颖主持,两校师生代表参加。

本次研讨会从4月19日至4月30日,历时11天,依托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研究院下设的7个中心共举办了7场分论坛,包括动物健康中心论坛、植物健康中心论坛、环境健康中心论坛、食品科学中心论坛、智慧农业中心论坛、草业科学中心论坛和生物经济与综合发展中心论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农业与环境健康这一主题,共63名师生做了学术报告。论坛不仅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更为未来两校更深层次、更广阔领域的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开阔研究生国际视野,增强两国学生间交流与了解,提升我校研究生的英语交流能力,本次论坛特增设了研究生报告环节,共28名研究生参与报告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以及所取得的成果。

青岛农业大学和莫道克大学自2017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师生交流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双方共建了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探讨建立了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并组织青岛农大师生赴莫道克大学参加访学或研学活动。本次研讨会将继续推动两校间多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动物健康中心论坛

植物健康中心论坛

环境健康中心论坛

食品科学中心论坛

智慧农业中心论坛

草业科学中心论坛

生物经济与综合发展中心论坛

作者:冯坤坤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李翔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