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Murphy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

时间:2023-11-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了英国萨塞克斯大学英语语言和语言学系主任M. Lynne Murphy教授在文经楼C220会议室通过线上开展讲座,题目为 Polite Words in English,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导师,硕士生任课教师、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以及全体翻译硕士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积极参加,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秀雪教授主持。

 Murphy教授指出,语料库研究表明,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中 please 和 thank* (如 thank you)的使用频率呈反比例态势:英国人使用please的频率为美国人的两倍,但使用thank*的频率则仅为美国人使用频率的二分之一。Murphy教授又以网络英语语料库为语料来源进行统计,发现在网络美式和英式英语中,这些礼貌词的使用频率并无显著性差异。继而,Murphy教授从社会、文化等角度对潜在原因进行了探讨。讲座结束后,Murphy教授为在场师生解疑答惑,最后,大家向Murphy教授致以衷心的感谢。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结构清晰,使师生对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异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作者:杨向梅 编辑:薛寿鹏 赵秀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