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学校获批2021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时间:2021-06-07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近日,2021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结果公布,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李江杰同学取得公派留学资格,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该项目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2021年国家计划选派10500人出国留学,其中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500人。此次李江杰同学申请的是比利时学术排名第一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根特大学,将师从世界著名昆虫学家Guy Smagghe教授进一步学习有关昆虫神经生理学方面的先进理论和前沿技术,攻读博士学位。李江杰表示,希望通过出国深造,接触世界一流的科学技术和经验,培养超前的研究角度和更广的研究视野,以便回国后更好的为国家的农业现代化建设服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学生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留学项目,此前学校已有5名学生通过该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分别在德国、法国、荷兰等国家的一流高校攻读博士学位。此外,学校还参与构建了中日韩泰四国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机制,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14届学术论坛,其中我校承办了三届。在2021年4月举办的青岛农业大学-莫道克大学第二届学术交流研讨会上,特别增加了研究生交流环节,学校14名研究生进行了主旨发言和交流。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有效提高了学生学术能力,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国际化能力具有推动作用。

作者:熊柳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杨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