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食品学院开展教职工学术诚信与安全稳定专题学习

时间:2022-06-10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6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教职工学术诚信与安全稳定专题学习。会议由院长孙庆杰主持。

会上,副院长肖军霞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及《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存在问题学位论文”处理办法》两个文件,并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肖军霞讲到,高校教学科研人员、管理人员以及学生在科研活动应当遵循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自觉维护学术精神,反对投机取巧的作风和行为,倡导广大师生恪守学术诚信,营造优良的学术风气。

孙庆杰在会上交流了个人关于学术诚信的心得体会,以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警示大家要坚守住学术底线,并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学院实际情况,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科研活动中应当保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绷紧“学术诚信”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将学术诚信融入到日常科研活动中去;二是建立健全惩处机制,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制度的约束功能,对于教师中出现的“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三是要严格指导学生论文的撰写,继续加大学院论文和科研成果的自查力度,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强化自身学术素养,自觉抵制各种学术不端的行为。

学院党委书记车广杰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保密工作会议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安全稳定终于泰山,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是安全稳定;二是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切实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正确引导学生舆论,把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三是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家要正确认识、积极配合、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严格师生请销假和离校、返校审批制度,加强审核和信息追踪,形成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四是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认真做好学生宿舍、教研室、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工作;五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压力层层传导,学院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好职责范围内工作的监督、检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耿磊 单位审核人:车广杰 编辑:曲天泽 臧家弘 邹维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