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举办研讨会暨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22-09-21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9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在生物楼会议室举办工作室建设研讨会暨第二期辅导员沙龙。工作室主持人、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展学斌主持会议,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工作室前一阶段的工作进展情况,与会成员一起研讨确定了工作室组织架构、成员分组、各组负责人、运行模式等事项,研讨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分享了工作案例,交流了开展辅导员工作的收获体会。

与会成员认为,开展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需要加强平台和载体建设,完善网络思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参与到网络思政工作中;要建设好新媒体平台,突出特色,明确主要受众群体,准确把握受众需求,积极组织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提高作品的质量和水平,做好引导师生、服务师生等工作;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学术研究,总结凝练实践工作成果,提升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

本次研讨会和辅导员沙龙,促进了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明确了工作室的重点方向。下一步工作室将组织做好理论宣传教育、网络作品创作、网络人才培养、网络阵地建设等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提高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能力。

作者:顾宜凯 季彦君 肖汉生 单位审核人:展学斌 编辑:曲天泽 刘慧聪 宋子菡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