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外国语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9-05 来源:外国语学院

9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推进会于文经楼召开,会议由副院长高秀雪主持,院长纪卫宁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院八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

纪卫宁指出,大学学术性是先导,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要抢抓机遇,锐意创新,真抓实干推动科研团队建设稳步发展。科研工作要突出成果导向、问题导向、绩效导向和任务导向;各科研团队都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注重学科交叉和协同、注重遵循科研工作的规律。

纪卫宁从三个方面对新学期科研团队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筑牢科研团队研究实力,注重科研成果的产出过程,使成果更符合学理、更贴近高校教育的本质;二是要解放思想,加强科研团队合作,打破专业壁垒,实现学院科研资源的优化;三是要促进多样化的国际学术交流,紧跟国际学术前沿,把准方向,锐意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果。

会上,高秀雪对学院科研团队建设现状进行了梳理概括,一直以来学院总体科研氛围浓厚,但目前国家级等高层次科研项目成果较少,是新学期科研团队的重要任务之一。八个科研团队负责人结合本团队的科研活动经验,从研究方法、学术活动专题化、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建言献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进一步明晰了今后团队建设的方向。

 

作者:李晶 单位审核人:王效仿 编辑:曲天泽 刘慧聪 肖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