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化学与药学院有序开展新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时间:2022-09-21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新学期伊始,为落实学校开学初教学秩序检查工作要求,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学院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整治排查行动。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等走访学生课堂及实验室,检查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多措并举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教学氛围。

严抓课堂教学秩序,着力提升教学质量。学院教学秩序检查工作小组深入各教学楼全面了解新学期教学准备情况、教学运行情况,深入课堂听课并指导教学工作。在听课过程中,学院领导认真听课并做好听课记录,全面把握教情和学情,并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与师生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去。

为保障2022级新生授课有序进行,9月5日,在开课首日,学院党政领导深入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进入课堂,走进实验室,全面检查教师授课情况和实验室准备情况。

高度重视学生安全,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走访学生宿舍,仔细查看宿舍内务整理、卫生安全以及通风消毒等情况。在走访中,学院领导就返校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习生活、宿舍安全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要高度重视宿舍的安全和卫生,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明确学习目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学期。

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筑牢实验安全防线。为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保障实验室安全,学院领导逐个走访了各教学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教学准备情况、仪器设备运行等情况,及时解决问题,保障新学期实验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对实验室疫情防控的管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实验室特种设备等的安全使用以及消防安全和水电安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学院领导重点强调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和安全工作。

化学与药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统筹部署,严抓课堂教学秩序,努力促进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稳步提升。同时,为有序开展新学期学习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互动,为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作者:刘文进 吴昱辰 单位审核人:王进国 编辑:曲天泽 刘文慧 马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