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农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30 来源:农学院

5月27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于生物楼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伟萍、院长马武军、副院长刘义国出席会议,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由马伟萍主持。

会上,刘义国传达了学校研究生论文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2021年论文抽检情况和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当前学位论文质量中存在的问题,解读了学校关于存在问题论文的处理办法及研究生论文审核相关工作制度,并对提升研究生论文质量尤其是2022届研究生毕业论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意识,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对不合格论文实行“零容忍”;二是针对学位论文中暴露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查摆问题,导师要切实落实好第一责任,严把论文质量关;三是落实好学院“四个一”工作,要求研究生论文导师要通读一遍、导师组互相审阅一遍、学院定比例自检一遍、配合学校抽检一遍,将研究生毕业论文审核工作落实落细。

马武军指出,研究生的毕业论文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直接体现,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不松懈,要重视并在学生论文的逻辑性、创新性及技术上的应用性等方面投入精力,全面做好研究生毕业论文审核工作,不断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

马伟萍强调,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强研究生教育,特别关注研究生培养质量,导师要加强《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学习,不断增强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牢研究生论文不出问题的基础思维,争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大先生。学院将在研究生论文质量管理上更加严格,多措并举,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农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强化研究生导师培训,着重加强培养过程管理,完善相关保障制度,提升研究生论文质量,有效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

作者:夏菲 单位审核人:马伟萍 编辑:曲天泽 刘慧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