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草业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助力耐盐碱饲草作物品种推广

时间:2022-08-25 来源:草业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山东省服务黄河流域战略走在前,发挥好科技人才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郭彦军教授带领的“耐盐碱饲草作物品种推广特派员团队”,赴山东省东营市开展耐盐碱饲草作物品种筛选、田间管理技术指导、饲草生产加工等系列工作,科技帮扶促生产,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特派员团队首先对黄三角地区盐碱情况进行了实地的调研,针对当地的植物生长环境进行了分析,结合团队多年来的栽培经验和技术,提出了有效的饲草生产措施,即种植耐盐碱苜蓿和饲用高粱等,结合豆禾混播的方式,提高土壤氮的利用率,实现盐碱地生态修复的同时推进饲草高效生产。

在东营科技帮扶期间,特派员团队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东营综合试验站、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科研院所进行了交流研讨,共同探讨了黄三角盐碱地带饲草种植技术,为进一步服务当地农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技术。8月10日至12日,农工党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玉海带队在农高区围绕“科技教育赋能黄三角高质量发展”实地考察调研期间,郭彦军教授向调研组介绍了耐盐碱饲用高粱的抗逆性、高生物产量及在盐碱地的种植情况。

 
 

特派员团队科技帮扶期间,注重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深入田地头,开展社会服务工作。通过与农民面对面交谈,在饲用高粱的品种选择、栽培管理、病害防治、收获和青贮加工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精准科学指导,推广耐盐碱饲草作物的生产,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作者:钟妮娜 熊王丹 郭彦军 单位审核人:乔磊 编辑:曲天泽 赵茗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