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山东省生猪体系疫病控制岗位专家赴诸城开展技术服务

时间:2024-04-07 来源:动物医学院

4月3日,山东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疫病控制岗位专家、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黄娟副教授携团队成员曹志副教授、马清霞副教授及学生代表赴诸城开展调研和技术服务。

团队首先来到林家村镇陈家村海鹏畜禽养殖场,通过座谈了解了猪场的基本情况和生产问题,考察了猪场环境和猪舍,与猪场负责人就猪场生物安全和疫病防控进行了交流探讨,尤其是对猪链球菌病的防治和非洲猪瘟的防范进行了深入讨论分析。猪场负责人反映,相比于规模猪场强大的技术支撑体系,中小养殖场更加亟需疫病防控技术指导以及简便易行的现场检测方法和产品。针对此需求,团队向当地中小猪场养殖户现场展示了 “背包式、一站式” 高通量现场即时检测(POCT)技术和产品,以自研无设备核酸提取方案搭配四通道便携式qPCR仪,做到现场快速高灵敏的多重鉴别qPCR检测,实现了多重qPCR的POCT化、低成本化、高通量化,解决了传统qPCR无法做到现场即时检测、检测费用高的问题,获得了养殖户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调研和技术服务活动,专家团队更好地了解了养殖户们的技术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了现场的技术指导,有助于科研和生产的深入融合,促进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在乡村振兴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黄娟 编辑:薛寿鹏 姜妍 王浩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