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张玉刚教授主持的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农业良种工程) 项目启动会在莱州召开

时间:2024-04-10 来源:园艺学院

4月8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张玉刚教授主持的2023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农业良种工程)“烟台苹果优质抗病省力化新品种选育与推广”项目启动会在莱州大自然园艺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莱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提建新主持,莱州市科技局局长石坚伟到会并致辞,莱州市科技局钟玉敏科长、青岛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戴洪义教授、祝军教授,烟台市农科院刘学卿副院长、赵玲玲所长,莱州大自然园艺科技有限公司宋永果董事长,烟台现代果业发展有限公司隋秀奇董事长、龙口市龙青农业科技开发公司王恩琪董事长及项目承担单位、合作单位相关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项目由青岛农业大学张玉刚教授主持,莱州大自然园艺科技有限公司承担,项目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农业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开展烟台苹果特色新品种选育与示范推广研究,培育易着色、免套袋、抗病强、适于省力化栽培的新品种,解决烟台苹果“同质化严重、国际竞争力不强,特色多元化品种不足、管理费工费力、炭疽叶枯病严重”等问题,力争在特色高品质重大品种上实现突破。进而促进烟台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升级和区域公用品牌发展壮大。

会上,张玉刚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规划、任务分工及管理实施办法,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年度计划、预期进度、经费管理等方面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进展情况,就各课题任务目标、具体措施、可能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戴洪义和祝军对本项目给与了指导和建议,并表示各课题承担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同攻关,多方协调沟通,做好项目管理,高质量地推进项目实施。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青岛农业大学苹果育种团队育成的“福星”苹果新品种示范园和“福星”苗圃,并对“福星”的栽培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悉,24年1月份“福星”苗木繁育经营权以1000万元独家转让给莱州大自然园艺科技有限公司。本次共同承担的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农业良种工程)将促进双方的进一步深入合作。

 

作者:姜生辉 张玉刚 编辑:薛寿鹏 姜妍 赵悦伊 车宇涵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