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早熟苹果‘福早红2号’现场观摩品鉴会在平度举行

时间:2022-08-09 来源:园艺学院

8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校苹果育种基地平度市南村镇沙梁新村召开早熟苹果新品种‘福早红2号’现场观摩品鉴会。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威海综合试验站站长曹洪建研究员,青岛综合试验站站长沙广利研究员,青岛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刘安娜部长、郭江山研究员,平度市农业农村局果树推广站站长赵克义,莱西市农业农村局刘明研究员及平度市南村镇相关领导、企业代表、苹果种植大户、合作社技术人员,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张正明、园艺学院师生及苹果育种团队人员、当地果树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本次观摩品鉴会。

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平度市南村镇沙梁新村‘福早红2号’示范基地及其他苹果新品种试验园。在‘福早红2号’基地现场,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学校园艺学院张玉刚教授和沙梁新村王恩忠书记分别介绍了‘福早红2号’生长结果以及示范园建设情况,并详细解答了观摩人员的现场提问。

 

在沙梁新村村委会议室,工作人员现场测定了‘福早红2号’的果实相关指标。团队戴洪义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福早红2号’苹果的特点。该品种亲本为‘富士’ב金冠’,2010年杂交,在青岛成熟期为7月下旬,单果重230g左右,可溶性固形物12.0-13.5%,味甜,有香气,汁液丰富,抗病性强,容易管理。团队祝军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福早红2号’的配套栽培管理技术。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们品尝‘福早红2号’后,对这一早熟品给与高度评价。

单位审核人:隋成竹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