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中国教育报:青岛农大传承传统文化 “艺”兔迎春送福

时间:2023-01-18 来源:艺术学院

【编者按】1月17日,《中国教育报》客户端以《青岛农大:传承传统文化 “艺”兔迎春送福》为题,报道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学生文化创新活动。

2023年是农历癸卯兔年,在传统文化中,“玉兔迎春送祥瑞”。寒假伊始,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传统文化教育融入“三全育人”,面向学生举办了“兔年吉祥物”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假期里,同学们认真学习传统文化中有关“兔”的寓言神话、传奇故事、美术经典、非遗传统、古风习俗,并围绕“生肖兔”的形象,以手绘、书法、手工、设计、建模等多种形式创作作品200多幅(组),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艺术新人的文化自觉和创新创造能力。

文化具有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独特功能,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丰富的立德树人资源。青岛农业大学是山东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校,近年来学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该校艺术学院发挥艺术、设计学科优势,先后组织“寻访重温总书记足迹·传承创新传统文化”社会实践团等教育实践。同时鼓励学生学以致用、积极创作,越来越多优秀作品在首届“孔子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讲好山东黄河故事·守护齐鲁文化根脉”主题征文暨短视频征集大赛等活动中亮相。

 

相关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301/t20230117_87608.html?docId=87608

作者:周维维 于晓霞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