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莱芜新闻网:青岛农业大学教授考察指导我市草莓产业

时间:2014-03-10 来源:莱芜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李玉亮) 3月7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农学与植保学院教授林琪一行来我市考察指导草莓产业发展。市委副书记林殿玲陪同。

在座谈交流会上,林殿玲对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她说,随着济莱协作区建设的加快推进,济南市民对莱芜优质农产品的需求越来越旺。发展草莓种植,既能满足济南市民消费需求,又能吸引他们到莱芜采摘观光,还能优化莱芜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莱芜生态环境优美,具备发展高标准草莓种植的良好自然条件,在青岛农大专家教授的指导帮助下,已经建起了1家高标准种植基地,起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群众发展积极性很高。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切实加强规划指导、提高技术标准,鼓励引导各类市场经营主体大力发展生态、高效、安全草莓。希望青岛农大的专家教授继续在我市草莓发展规划、技术、标准等方面加强指导,帮助把草莓产业尽快发展起来。

考察组认为,草莓种植是一个“短平快”项目。莱芜毗邻济南,草莓产业发展具有良好市场前景。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莱芜草莓产业起点高、种植规范,成为产业发展的样板。这不仅有利于扩大种植面积,而且有利于科技成果的转化利用。下一步,青岛农业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莱芜交流合作,把草莓产业发展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带到莱芜,为莱芜草莓产业的发展壮大作出贡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