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蓝睛:扎根乡村 担当使命丨山东省首批公费农科生毕业 32名青岛农大毕业 生奔赴农村基层

时间:2022-06-17 来源:蓝睛

青岛广电6月17日讯  2018年,山东省启动实施农科生公费教育,青岛农业大学成 为首批承担公费农科生培养任务的三所高校之一。就在昨天,该校农学院的第一批公 费农科生毕业了,在一场难忘的毕业典礼之后,他们将奔赴全省县域农村基层,服务 乡村振兴。

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2022届共有298名毕业生,包括32名山东省第一批公费农科 生。在激动人心的毕业典礼上,公费农科生代表陈子怡带领所有毕业生庄严宣誓扎根 乡村,矢志三农。

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农学D1801班毕业生 陈子怡:大学四年的时光让我学到了很 多,毕业之后我也将去菏泽市郓城县,基层农业技术推广站进行工作,我们担负着强 农兴农使命,也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为祖国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岛农业大学第一届公费农科生毕业后将前往济南、潍坊、日照、东营、菏泽等地农 村基层工作。从校长刘新民手中接过学位证书,他们即将奔赴农村,在新时代希望的 田野上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 刘义国:这些学生在学校里边都学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 知识,并且有非常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我相信这些学生会为乡村振兴的工作助力。

据了解,山东省农科公费生在夏季高考本科提前批次录取,上学期间的学费、住宿费 等全免,毕业后面向基层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就业,由定向就业的市或县落实就业岗位 和编制。公费农科生在定向就业单位工作时间不少于5年,旨在解决基层农业技术人 才队伍力量薄弱、专业技术人员“进不来”“留不住”等问题。

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 刘义国:现在的公费农科生在校生还有一百余人,今年 的招生名额有八十余人,这些农科生我们都是通过一对一的精心培育,能到社会上成 为有用之材。

相关链接:https://lanjingapp.qtvnews.com/mobile/html/newAppShare/view/newsDetailsLj.html?appName=lanjing&id=447876&date=1655465481769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