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图说  > 文化展厅

图书馆举办“小馆”卡通形象设计大赛

时间:2023-12-05 来源:图书馆

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于8月22日举办了图书馆“小馆”卡通形象设计大赛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共收到作品49份,经过专家评审,共有6名同学获奖。

本次活动主题明确,选手们围绕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的形象进行设计,充分体现图书馆的特色和定位。选手作品创意新颖、内涵丰富,结合校风校训、学校精神、服务育人理念、图书馆特色、馆员形象、图书元素等,创新设计出一系列别具风格的图书馆卡通形象,充分表达了同学们对学校的热爱之情和对图书馆馆员的赞美之意。获奖作品如下:

一等奖:艺术学院 董昊

作品名称:农小馆

此IP形象是为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所设计,以蓝绿黄为主色调,融合青农校训内涵、青岛农大精神以及图书馆的文化育人理念设计出图书馆IP形象,该形象充满新时代青年的蓬勃生机与青春靓丽,在知识的熏陶中同苍鹰一般振翅翱翔,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发挥才能,施展抱负。

二等奖:艺术学院 马义林

作品名称:农图图

此IP形象是一只10月16日出生的小兔子,与青岛农业大学同一天生日。

二等奖:艺术学院 冯晓楠

作品名称:鹰仔

IP的创作灵感来源是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校徽,校徽的中间的U像一只翱翔的雄鹰,雄鹰是智慧的象征,还兼具敏捷、强健、顽强等品格,这不正是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吗?鹰仔便诞生了。图案整体采用校徽的绿色来做主色,背景用了鹰仔的翅膀来做辅助图形。IP形象整体可爱,识别度高,有较高的亲和力。

三等奖:艺术学院 曹馨月

作品名称:龙图图

此IP形象以青岛农业大学谐音为灵感,创作了“小青龙”的形象,手拿课本加入图书馆元素。在图中展示了其正反视图剪影并创作了表情包,最后加入了部分产品衍生展示。

三等奖:艺术学院 邵子悦

作品名称:图宝

此IP形象的原型来自于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的图书馆,自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距今已是第三个年头,所以IP形象的设定是一个3岁的小女孩。主要配色由图书馆外观的红、黄、蓝组成。头上别着两个饱满麦穗的发卡,既代表了通过不断学习充实头脑,又寓意着我校不断取得丰硕的成果。身上斜挎的背包,上面的嫩芽图案寓意图书馆是我们学习进步的知识源泉,在知识的海洋中快乐翱翔。

三等奖:艺术学院 付振鲁

作品名称:青小图

青小图的形象设计主要融入了叶子的元素,并以绿色调为主,通过拟人化的手法使IP具有图书馆特征的同时符合青岛农业大学涉农高校的特色,也使IP看起来更加生动活泼。IP穿着以红蓝配色为主,以学士帽和服装上的书本为元素作为设计补充,更加体现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的专属性。

作者:吴溢华 编辑:薛寿鹏 徐衍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