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办“院长论坛”第六讲

时间:2022-11-21 来源: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11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区举办“院长论坛”第六讲“如何选择和规划我的‘科研’之路”。本次讲座邀请学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中国土壤学会理事、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土壤肥料学会理事、中国土壤学会盐碱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丁效东教授主讲,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副院长陈海华主持讲座,学院2020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丁效东围绕自己对“科研”的分析、未来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考研方向以及国家层面农业资源与环境状况三个方面,畅谈了自己对科研的深刻认识,分析了专业发展前景和考研形势。他指出,“科研”不仅仅是对自己精神世界、个人核心竞争力的丰富和提升,还是对国家乃至人类未知层面的开拓。他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身边案例,就如何为踏上科研之路做准备这一问题,对参会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鼓励自己,面对科研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要有不懈奋斗的心态;二是要与众不同,结合自己的兴趣和优势找到独具特色的科研方向;三是要相信自己,树立对未来科研道路的信心;四是要融入团队,培养团队意识,提高协作统筹的能力。

随后,丁效东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有关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就业方向、考研情况、学科划分、高校排行以及报考专业,为打算考研的学生提供了重要而全面的信息,从专业大环境的角度就报考和备考进行了科学的分析和指导。他强调,立足国家层面,国家现今对农业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高度重视中国对农业高技术人才的需求缺口日益扩大,在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领域里,学校在能力培养、知识体系、实践创新体系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学校将会尽力做好指导、保障、服务工作,为同学们考研做好条件准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使自己对资源与环境专业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懂得了如何根据国家需求、专业形势、个人兴趣等要素规划未来科研方向;同时,作为立志投身科研的高年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涵养爱国情怀,放眼国际大局,将个人目标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未来人才需求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单位审核人:刘焕奇 编辑:曲天泽 王涵钰 王雯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