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1-17 来源: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11月8日至15日,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团委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以“学”“写”“创”“诵”“践”等形式,面向各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使命逐梦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建设,增强团支部的组织活力,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使命逐梦未来”主题团课。团课中,各团支部通过“领学”“比学”“促学”等方式,带领团员青年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并结合学习生活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与感悟。食品2003团支书慕雨珅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深受教育鼓舞,自己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入脑入心,并以此指导推动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在各方面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物流2103团支书孟令睿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不仅是国家大事,更是青年的“大事”,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高远,脚踏实地,夯实专业素养,树立国际视野,努力为中国农业“走出去”“引进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行情书,向党告白。学院团委面向各团支部开展“青春告白二十大,三行情书献给党”主题征文活动。青年学子们亲手书写了书法、硬笔、花体英文等作品,将爱党之情注入笔尖,爱国之情融入诗句,用三行情书和最灿烂的青春致敬党和祖国。本次活动共征集作品129份,经过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

宿说爱国情,献礼二十大。在“宿说爱国情,献礼二十大”宿舍创意设计大赛中,同学们在保持宿舍内务整洁的基础上,利用党旗、国旗、毛笔字、对联等元素,对宿舍进行了创意性设计装饰,提升了宿舍的整体文化氛围,展现了青年学子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评选,东苑21-130、131、606宿舍,东苑20-109宿舍和东苑13-429宿舍获一等奖。

诵读百年路,艺心永向党。在“诵读爱国情,艺心永向党”主题朗诵比赛中,同学们伴随着或柔美悠扬、或激昂高亢的音乐,以中英双语的形式,朗诵了《祖国颂》《礼赞中国》等红色经典篇目,汇聚成声情并茂、声入人心的视频作品。一阵阵朗诵声吟诵着青年拳拳赤子之心,一首首深情颂歌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一段段精彩视频彰显了学子的爱国情和报国志。最终,食品2201班王瑞嘉、物流2203班丁宣尹、资环2101班田润泽的朗诵抑扬顿挫,热情激昂,极富表现力和感染力,获得比赛一等奖。

志愿同行,青春绽放。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践当中,充分发挥团支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团委开展“志愿同行绽芳华,青春向党践初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细致的作风,开展了餐厅执勤、教学区值班、核检现场秩序维护、教室清扫等多项工作,谱写了疫情防控的青春篇章。物流2002班杨欣莹表示,志愿活动提高了自己服务奉献意识,磨砺了意志品质,彰显了同学们敢担当、能吃苦的青年形象。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创新的活动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引领学院青年学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了,激励全体学子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以理想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成绩,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单位审核人:刘焕奇 编辑:曲天泽 赵秀琳 万景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