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办“院长论坛”第五讲

时间:2022-11-17 来源: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解读考研政策,帮助同学们作出理性选择,11月13日,巴瑟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楼举办“院长论坛”第五讲“浅谈学生升学指导”。本次讲座由学院院长郑丹主持,学院副院长陈海华主讲,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陈海华讲解了国内高校研究生的种类、热门专业招生人数变化、出国读研基本要求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介绍了学生进行专业选择、分析自身特点的有效途径。她强调,国内考研学生规模日益庞大,竞争压力逐渐加大,当前的整体形势较为严峻,有考研意向的同学需尽早开始准备,全面了解考研信息,在深刻分析专业发展前景以及自己的兴趣、优势,综合考虑各方面要素的基础上,作出最科学、最正确、最符合实际的选择,确保自己经过足够的努力之后可以顺利实现设定的目标。对于出国读研的学生,她指出,GAP、GRE、雅思同等重要,每一种考试都有可能成为申报学校的决定性指标,另一方面,国外高校非常注重学生软实力,申请留学的学生在追求英语等级考试成绩的同时,还要着重提升自己团队协作、沟通表达、实践动手、组织协调等方面的软实力,并为此准备足够的支撑材料。讲座最后,陈海华对广大莘莘学子给予真切祝福,祝愿同学们都能收获奋斗的果实,拥有美好未来和光明前程。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为广大高年级学生在考研、留学等方面提供了全面、细致、有效的指导,帮助自己更加精准地把握未来努力方向,清楚所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坚持帮助学生、引导学生的原则,以全面提高学生就业率、考研率为目标,精准把握学生需求,依托优势资源,着手建立更加高效、贴心、细致的升学就业指导机制,为学生铺平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单位审核人:刘焕奇 编辑:曲天泽 赵秀琳 万景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