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草业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11-20 来源:草业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提高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11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在教学楼E区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验交流会,邀请2018级优秀校友王菲作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翟崑出席,学院2021级、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刘翔宇主持。

翟崑从为什么要参加大创项目、大创项目是什么、如何提高项目的立项率三个方面进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普及介绍,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大创项目,认识到参加大创项目的重要性,提高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为今后的项目申报和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王菲现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校期间曾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以A等级结题。她在线上为同学们做了“以我之力,追我所愿”的主题报告,结合自身科创经历,分享了在国家级大创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的经验和收获。她提到做科研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遇到困难要及时调整并坚持不懈;要借鉴他人成功经验,朝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要珍惜现有平台,通过参加大创项目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考研和就业积累经验。

此次项目经验交流会让草业学院2021级、2022级本科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有了深刻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参与申报和建设的热情,为2023年大创项目立项积蓄了力量。

 

作者:徐新雨 王佳茹 单位审核人:乔磊 编辑:曲天泽 张小凤 孙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