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秋风送“新”,1000余名志愿者完成2022迎新生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2-08-29 来源:校团委

丹桂飘香,清风徐徐,又是一年迎新时。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防控形势下迎新工作,确保新生报到安全、高效、有序,根据学校新生入学工作方案相关要求,8月27日至28日,青岛农业大学校团委和各学院累计招募10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新生报到各项工作。志愿者们认真负责,提前熟悉入学指南和校园地形,了解报到流程,在报到当天进行线路引导,乘车点及下车点协助行李搬运、问题解答,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展现了在校学生良好风貌和志愿者奉献精神,圆满完成了迎新任务。

为确保志愿服务的顺利进行,校团委和各学院于25日对迎新志愿者进行了系统培训,要求志愿者统一着装、文明礼貌、热情服务、尽职尽责,并特别成立了迎新志愿者临时团支部,根据迎新任务安排划分为不同小组,从组织建设上加强志愿者管理。志愿者们真诚奉献,主动担当,从早六点到晚七点,在各自岗位上接待报到新生,为新生们指路、搬运行李、介绍学校、答疑解惑。志愿者们工作温暖高效、井然有序,体现了农大青年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为防止志愿者行李在装车卸车过程中发生混淆或遗失,校团委特别设计制作了行李贴,将同一颜色行李贴贴到同一新生行李上。“你是这个夏天远道而来的浪漫”“让全世界知道,你的大学我包了”“已进入青农两分钟,不可撤回”等暖心的祝福文案,使许多新生忍不住感叹很惊喜,想要收藏。建筑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吴晗说,“这个贴纸特别有心意,我没有想到学校会为我们准备这样的惊喜,有了这个小贴纸,即使大家的行李箱再相似也不怕了,还让我感受到了暖暖的爱意。”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迎接新同学,为他们耐心讲解入学手续办理细节以及安全须知,引导他们查看分班情况、宿舍分布,并指引新生登记相关信息。他们高效的志愿服务不仅给新生带来了温暖的入学体验,更让家长对学生安心、对学校放心。

线上,通过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团委等微信公众号发布新生攻略、防疫小贴士,为新生提供贴心的校园指南;线下,志愿者们穿梭于校园各处,搬行李、做防疫、勤沟通,让整个校园充满了迎新的暖意。志愿者们日行步数3万加,汗水浸透了衣衫,但他们依旧初心不改,热情不减,工作温暖高效、井然有序,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服务精神在志愿者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的辛勤付出也给校园增加了温暖的氛围。

     
       

作者:鞠慕函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高丽颖 肖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