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植物医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论坛

时间:2021-05-24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进一步展示青年教师的科研进展与成果,促进学院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共同提升科研能力及科研素养,5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于学院会议室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论坛,论坛由学院党总书记韩强主持,农药学系鞠超老师作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中,鞠超以“小麦对七种农药的吸收、转运及其机制”为题作出汇报,介绍了该课题的研究背景和研究成果。首先他以农药喷施后,可能造成的残留所引起的危害为引,指出研究植物对农药的吸收、转运及其机制,对农药的风险评估具有重要意义。随后,他简单介绍了相应机制的研究现状,阐明了实验设计和目的意义,展示了实验主要成果,总结出了四条主要结论并与在场教师共同分享讨论。报告结束后,在场教师针对该课题的研究成果提出疑问,鞠超一一解答。讨论结束后,韩强指出,此类活动在加强教师的交流学习起到了积极作用,促进教师间形成良好科研、学术及竞争氛围。

本次青年教师学术论坛使青年教师展示了研究成果,促进广大教师之间沟通、交流学术观点,促进了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激发了学术科研热情,对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专业学科建设质量、进一步提高学术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图/贺丽璇 文/萧俊莲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杨静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