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学校承办第九届兽医大会猪业现代养殖技术论坛

时间:2022-09-12 来源:动物医学院

9月2日,由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兽医协会第九届兽医大会猪业现代养殖技术论坛举办。学校动物医学院院长、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岗专家单虎主持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周斌教授等10位行业专家出席,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智能岗、山东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山东省兽医协会、青岛市畜牧工作站、青岛科创信达科技有限公司、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及猪基层养殖企业、产业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校代表等200余人到场参会,分享生猪现代养殖技术与经验。

论坛现场,单虎从现代养猪业疫病防控、粪污处理、智能化等技术痛点难点问题出发,与基层养殖业分享专业的养殖知识,为养殖用户提供更有效、更智能的养殖技术与解决方案。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马清霞副教授对非洲猪瘟智能化生物安全体系建设进行细致的讲解,主要内容包括非洲猪瘟防控的现状与痛点、猪场内外智能化管理与防控体系、猪群的智能化健康管理体系。

本次论坛中各位行业专家不断进行深入探讨,制定出了更健康更生态的生猪养殖模式,为各位生猪养殖户带来了最大的行业效益、更新的生猪现代化养殖理念和想法。此次生猪养殖论坛的举办,是家畜兽医分会在中国兽医协会领导下,全面推进产学研一体,建设产教融合,健康养殖生态圈的良好开端,是一次共同打造价值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新起点,新征程。

 
 

作者:李沛霞 姜云煊 单位审核人:丁国庆 编辑:曲天泽 高丽颖 曲文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