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中国科学院刘公社研究员来草业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1-10-21 来源:草业学院

10月11日,应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刘公社研究员来草业学院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

交流中,刘公社研究员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生态文明 小草先行》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生态文明讲起,诠释了草类植物的定义,解释了为什么要研究乡土草及乡土草对我们的传统生活和未来所具有的价值,同时介绍了中国的草原概况及草原上的羊草种质资源。

刘公社专心研究羊草数十年,报告以羊草为案例,与大家探讨了其总体研发思路,以问题为导向,进行科学探索,进而寻求技术突破,然后系统集成,最终达成应用的总体方案。此外,刘公社还展示了这些年来羊草多方面的成功应用模式。最后,刘公社对种质资源的收集,育种目标和研究路径进行了展望。现场老师和同学表示深受启发。

刘公社讲课风趣幽默,学术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作者:柴茂峰 单位审核人:张文军 编辑:曲天泽 吴雪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