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学校承办家禽疾病防控论坛

时间:2022-09-09 来源:动物医学院

9月1日,由山东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和中国兽医协会禽兽医分会联合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禽病防控岗位和青岛中仁健康产业集团联合承办的家禽疾病防控论坛在青岛国际院士港大酒店顺利召开。中国兽医协会禽兽医分会会长刘长清,山东家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宋敏训,青岛市人大代表、青岛中仁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张述仁,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研究员吴延功,山东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成子强、姜世金、陈静等特邀专家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山东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尹燕博教授主持。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王述柏、孙京新、陈甫、张怡及团队成员和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山东家禽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宋敏训、中国兽医协会禽兽医分会会长刘长清分别致开幕词,对行业各专家领导参加此次论坛表示欢迎与感谢,同时指出此次家禽疾病防控论坛能有力加强各专家教授之间对家禽疾病防控的学习交流,助力家禽产业发展与研究,促进学校、科研院所与行业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六位会议特邀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分别对规模化养鸡场疾病防控思路、禽腺病毒的流行新特点及防控措施、传染性支气管炎的防控、鸡大肝大脾病的发生及防控技术、鸡坏死性肠炎的流行特点和防控技术,以及鸭垂直传播性病毒病的流行现状及防控措施等进行了汇报,报告内容丰富,紧密结合临床疾病特点,用科学前沿知识指导临床生产,为参加会议的百余名代表带来了家禽疾病防控的科学指导方法,为家禽养殖过程中的疾病防控提供了新思路,为家禽健康养殖提供了技术指导。

中国兽医协会家禽兽医分会成员,青岛市畜牧工作站的领导及研究人员,山东益生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和康源集团、北京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温氏集团、青岛中仁健康产业集团等企业负责人、研发人员和技术人员等110余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还围绕山东省家禽产业发展及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度交流,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推进家禽产业体系与学校以及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的联系与交流,为家禽疾病防控提供更有效的技术和人才支持。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5位山东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站长始终将服务“三农”作为自己坚守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的殷切嘱托,践行“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时代重任,每年带领学校百余名师生积极投入服务黄河国家战略,举办多起培训会洽谈会,深入家禽养殖生产第一线,培养了一批批爱农、学农、投身“三农”的研究生本科生,解决了山东省家禽产业存在的多个关键技术及问题,为助力乡村家禽产业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与人才支撑。

作者:王建琳 刘刚 陈甫 单位审核人:丁国庆 编辑:曲天泽 王童心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