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周正奎到动科学院作报告

时间:2022-09-02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8月29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周正奎研究员应邀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为畜牧学科研究生作题为《为什么要学畜牧》的主题报告。学院副院长崔凯主持报告会,院长助理董焕声、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和畜牧学科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

周正奎研究员从畜牧业发展的源头和目的出发,围绕遗传育种与繁殖、营养与饲料、设施与环境控制、环保与生物安全体系等领域的发展历程、研究现状、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以猪和鸡为例,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遗传育种与繁殖学在培育新品种、性别控制和快速繁育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结合生产实际,阐述了饲料配比、设施与环境等在家畜养殖中的关键作用。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畜牧业在国计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对畜牧学科的研究内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研究目标。

崔凯代表动物科技学院向周正奎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崔凯表示,学院与北京牧医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个领域开展了战略合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交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科研水平,不断促进院所合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于婷婷 季彦君 单位审核人:展学斌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