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支部书记述职暨党建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8-12-17 来源:外国语学院

12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和党建工作研讨会,各党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进行了年度工作述职。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高、副院长纪卫宁、党委副书记王晓雷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仁高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按照党支部班子建设、党员教育和服务、党员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加强政治引领在中心工作中发挥党员作用、党费收缴和灯塔党建在线维护利用、支部档案建设、凝聚服务师生情况、特色创新工作情况、廉洁自律情况七个方面汇报了一年来的履职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一年度工作方向。

王仁高要求各支部要围绕学院工作重点,思考2019年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和所在教研室教师为学院2019年发展再立新功。

王仁高做了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提高学院党支部建设水平》的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党支部建设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要求、高校学院党支部建设的基本特点、学院党支部建设的主要目标、主要内容和制度、学院党支部建设的几点思考等四个部分。报告从党支部在党的建设中的功能定位和职责、党支部工作原则、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党支部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从设置、条件、使命、任务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对高校学院党支部建设特点的认识;对《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学院支部工作必须坚持政治性原则”、“学院支部工作必须植根于立德树人”、“学院支部工作必须适应学院组织特点”、“学院支部工作必须抓好支委班子建设”、“学院支部工作必须以坚定信仰为支撑”等五个方面交流了自己关于高校学院党支部建设的思考。

​纪卫宁对学院党建支持中心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她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一年来学院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院党建工作在政治引领和凝聚、团结服务党员和群众、推动学院中心工作方面发挥了关键性作用,使学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学院的整体凝聚力得到提升。她指出,2019年是学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科建设是重中之重,要围绕申报翻译专业硕士点开展工作,取得突破;本科教学工作要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进一步巩固成果,彰显特色,推动专业教学在内容、方法、手段创新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学生工作方面要在学生学科竞赛、尤其是翻译类竞赛方面取得突破,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企产学研服务活动,在就业和考研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继续深入推进教学名师建设工程,采取有效措施,有重点、有方向的培养教学名师,进一步完善个人、教研室、学院三级联动的培养机制;在科研、校企产学研合作方面要有新的突破;要筹划办好学院建院20周年庆祝活动。

王晓雷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支部委员通报了学院党委年度工作情况。一年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抓党建、守规矩、促发展”的要求,学院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建立学院党委班子、党支部、师生员工三个层面的长效学习机制,充分发挥学院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以学习带动队伍建设活力和水平,围绕学校、学院新时代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学科专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学院党委坚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引领”这一高校党建工作中心任务,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任务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奋斗实践相结合,抓好学院党委班子层面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层面“三会一课”,师生层面政治学习日学习,把党组织建设成为真正团结凝聚师生群众的坚强阵地和政治核心,形成三个层面有机协调、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学院党委制定出台了《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工作实施细则》和《外国语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实施办法》,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本次会议是一次党建工作的交流研讨和培训活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的要求,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提高了党建工作的能力,增强了学院班子的凝聚力和党支部的战斗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