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五四精神重要讲话

时间:2019-04-24 来源:校团委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对新时代加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重要要求。习总书记的讲话在全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当中引发强烈反响,学校广大师生掀起学习热潮。校团委举行专题学习会,各学院团委、各团支部以座谈会、团课学习等形式展开讨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校团委书记王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将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向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目标不断前进。高校共青团工作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对学校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远大志向,切实肩负起带领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光荣使命。

校团委常委、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嵇安奕: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深刻认识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明确肩负的历史责任,谨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同时,要深刻理解和领会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广大青年明确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新的青春之歌。

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肖洲:作为一名学院团委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将继续通过“今日资环”“小舟摆渡”等学院共青团新媒体宣传平台深入宣传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激发奋斗精神、斗争精神,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投身到“学在资环”优良学风的培育中,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书记范楚琦:要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五四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广大团员青年也要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稳扎稳打,不断学习和充实自我,在正确的价值观导向指引下,成为民族复兴的有力支撑。

校学生会主席张晓军: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年兴则中国兴。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唯有不忘五四运动之初心,收获奋斗之幸福,才能无愧于我们伟大的新时代。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牢记自己的初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增强服务广大师生的能力,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生机勃勃的青春新动能。

校“青马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学员王靖平:当代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肩负历史使命,把个人追求与奋斗自觉融入这一进程并付诸实践是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应积极将知识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做到积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不断发出青春正能量的声音,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程译萱:100年前,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虽然时代在不断变化,但爱国青年与国家民族的血脉联系没有变,“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担当没有变。习近平总书记谈到,保护历史才会留住根脉,传承精神才能开创未来。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主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留下的历史记忆,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将个人的追求融入民族的共同理想,在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中,做一个信仰坚定的爱国者,把爱国之情永眷心中;做一个艰苦奋斗的建设者,把宝贵青春用于奋斗。为爱国主义注入新的内涵,为五四精神打上时代的印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