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暨学院文化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04-15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4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资料室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暨学院文化建设研讨会。党总支书记祝茂凯出席并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与会。

会议伊始,各教研室代表教师积极对学院文化建设工作建言献策,分别就如何突出学院特色文化、传承传统文化、积极打造走廊文化、契合学生发展需要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学院文化是一个学院经过长期发展积淀而形成的一种机制体制,也是一个学院办学精神与环境氛围的集中体现,学院文化建设要以精神文化建设为核心,重视物质文化建设方面,并建立完善的制度文化建设体制作为保障,特别指出要结合专业特色,体现专业情怀,从老师学生两方面共同推进学院文化建设。此外,要积极开展文化讲堂,举办文化沙龙活动,加大学院文化宣传力度,从而增强学院文化建设凝聚力。院长王效仿作总结发言,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领会会议精神,积极参与学院文化建设,为学院精神物质文化建设工作的推进做出更大贡献。

祝茂凯结合大家的讨论建议对学院文化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既要考虑国家、学校发展的整体需求,又要考虑学院发展的特殊使命、特殊地位、特殊状况;二是既要考虑学院的整体发展,又要考虑到师生发展的个人目标和感受;三是文化建设既要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又要适应当前形势特点,从而形成学院独立的文化风格。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