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不忘初心专题页  > 学习教育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图书馆举行《法治新时代》学习报告

时间:2019-12-27 来源:图书馆

12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在芝兰书室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业松作《法治新时代》学习报告,这次报告突出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把“宪法宣传周”活动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晓雷主持,全馆教职工参加。

报告结合丰富的案例和专业的法律知识从三个方面层层递进,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从古代的“人治”思想到改革开放“法治”的变革;“法制”到“法治”的飞越和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个人新生、社会前行。报告深刻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为构建国家治理体系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宪法基石和法制基础。

会后,王晓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明确要求,这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在法治轨道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希望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