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校友风采

孙大伟:创业路上勇于追求梦想

时间:2019-06-24 来源:艺术学院

孙大伟,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03级校友,现任北京欧美环球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四季悦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散拼管家(北京)旅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2011年注册成立北京欧美环球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至今,在个人发展的基础上,更关注母校发展,想通过自己的点滴力量为母校添砖加瓦。

选择:条条大路通罗马

回忆起2004年的夏天,对于今天的孙大伟而言,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对他来说是人生旅程中最为美好的时光。同学正少年,青春在洋溢,那些热血激昂的学校生活,都是生命中最为靓丽的风景。

考入学校艺术设计专业,孙大伟不仅积累了扎实的专业功底,沉淀了丰富的文化知识,也结识了一批人生挚友和给予自己希望的人生导师。他表示:“收获就是不断地尝试,你不去试你永远不知道结果会是怎样。”

大学期间,在经历种种思考和犹豫过后,他选择遵从自己的内心,加入考研大军。但不幸的是,他励志报考的中国传媒大学没有通过。在短时间的消沉、颓败之后,在教授师长的安慰、鼓励之后,在自己的再一次选择、思索之后,他决定放弃二战,毅然决然的去北京参加工作。他说,条条大路通罗马,在这里失败不代表自己不行。在北京,阴差阳错,他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一个对他来说相当陌生的行业——销售飞机票,但没想到的是,这份工作竟然是他愿意用毕生从事的事业。

从业初期,由于初入职场没有客户,需要他不断通过打电话寻找。那个时候的他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当他看到同事每个月轻而易举的拿到过万的工资,他就有了奋斗的目标,超越别人,因为他从不觉得自己比别人差。就这样工作了一年半的时间,等他也能够做到月入过万甚至更多了之后,他选择了另一条艰辛、曲折的道路——独立创业。人生总是在不断地树立目标,不断地完成目标,不断地超越目标,不断地重新树立更高的目标中度过。

创业:咬定青山不放松

2011年8月他注册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欧美环球,定位是销售欧洲跟美国的团队机票。从决定创业到成立公司再到公司正常运营,这段经历并非一帆风顺,孙大伟用一个词来形容那段曲折的历程——“不容易!”万事开头难,一项事业在其初创阶段,都要经历一个从无到有的探索和尝试过程,而有探索就有挫折、有尝试就有失败。在经历短暂的失败之后就会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孙大伟说,一个优秀的创业者需要敏锐的发展眼光,牢牢抓住客户的需求,并进行市场分析,当企业遇到问题时要学会学习其他公司的长处,学习企业管理知识。

销售行业本身就是辛苦的,信奉着顾客就是上帝的理念,孙大伟一步步走到今天,这其中的辛苦只有他明白。在采访中,孙大伟给同学们讲述了他创业期间一件影响他也给同学们人生启示的小事件。有一次,公司的一位员工把客户的回程航班日期弄错了,提前一天回国。机票行业的常识是团队机票,一旦出票不能改签不能退票,在这种情况下,孙大伟没有退缩,主动拜访客户,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赢得了客户的信任。正是他这种迎难而上,不知退缩的做事方式,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也为他以后的事业做了很好的铺垫。

这次侥幸的经历让他真真切切的懂得了销售不得出现任何差错,做生意更要讲究诚信,哪怕最后需要重新给客户购买回程机票。

生活:人品至上

成立公司至今,已经接近8年了,在一批批的90后、00后步入职场,孙大伟发现,他们虽有足够的能力但思想上却不够成熟,而如何管理这样的员工成为了现今公司需要关注的问题。他说,在工作上自己不仅仅是员工的领导还是员工的思想政治老师。他发现,员工中偶尔会有冲突的情况发生,有的员工为了拿提成会做出抢同事客户的事情,面对这种情况,他告诉员工首先要学会做人,其次再谈赚钱,而不是为了赚钱可以不要人品。

孙大伟说,在创业这条路上没有终点,员工既然选择了公司,他就要不断努力,让员工实现物质跟精神的双重富足,他的责任很大。现在,他将环球100设定为企业的最新目标,他要带领员工走过100个国家丰富视野、增长见识,打造欧美航线团队机票第一品牌。

在采访最后,孙大伟校友说,他一直将“凡事都有三种以上的解决办法”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现在他将这句话送给大学时代的同学们,希望能够对他们有一些启示。他更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始终坚持秉性的善良,坚持做对社会、他人有价值的事情,“要知道坚持内心的价值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其实很难,但坚持秉性的善良会给内心带来最为持久的动力。”这是孙大伟先生在采访最后说的一句话。

岁岁年年,大学毕业已十几载,孙大伟校友既怀念那段岁月,也为重回青农校园生涯心怀感恩。他说,希望母校能发展得更好、更快、更强,拥有更多的人才,学生有更好的人文素养,能够为社会塑造更优秀的灵魂、为企业培养更优秀的人才。

作者:徐清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