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科动态快报】学校7个学科进入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时间:2019-10-30 来源:图书馆

编者按: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制定《青岛农业大学学科建设规划》,着力加强学科建设。重点在加强学术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化合作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面向世界科学前沿领域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形成了若干具有一定竞争力的优势学科,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软科2019年10月30日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共上榜7个学科,学科上榜数列山东省高校第12位、省属高校第9位,列全国农林高校第17位。其中“农业工程”名次比2018年上升1位,百分位段由前25%上升为前14%,列全国第6位,全省第一位;“食品科学与工程”名次比2018年上升4位,百分位段由前50%上升为前30%;“水产学”名次比2018年上升2位,百分位段由前50%上升为前38%。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软科开发的“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内嵌的30余项测量指标组成,这些指标全部是高校学科建设部门日常管理中密切关注的关键指标,代表了学科点对本学科稀缺资源的占有情况。软科将这30余项指标划分为10余个指标维度分别计算得分,然后归纳为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最后汇总得到学科点总分。各指标所用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相关数据经软科开发的规范化数据清洗和学科归类流程处理后,统一得到各学科点各项指标数据。

作者:周婷婷 编辑:曲天泽 程昌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