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济宁市泗水县委县政府来校交流“第一书记”工作

时间:2019-07-04 来源:宣传部

7月3日下午,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明,副县长孔繁华一行来青岛农业大学考察交流。校长宋希云会见了来访客人,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参加了会谈。

宋希云对客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泗水县给予学校挂职第一书记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宋希云向客人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保持传统学科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发展,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实施,为地方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宋希云回顾了学校与泗水县交流合作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双方校地合作已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学校专家教授就曾到泗水县挂职锻炼,形成了地方与高校相扶相济的优良传统。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选派第一书记到泗水县挂职帮扶,认真选派了四位综合素质高的帮扶干部。泗水县食品加工行业发展势头良好,第一书记将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推动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合作平台,在农民培训、合作社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秦明感谢学校派出四位第一书记开展帮扶工作,对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四位第一书记工作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在短短几个月内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现了青岛农业大学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工作能力和着眼长远的科学谋划能力,也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秦明介绍了泗水县经济、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希望双方在食品加工、农副产品、优质高效农业等领域展开合作,希望学校更多专家教授能够参与到泗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

王庆军表示,学校将以第一书记挂职为契机,充分发挥高端人才优势,积极对接当地特色产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孔繁华讲话指出,希望借助学校优势,共同探讨产业合作、人才技术合作的途径和方式,将农大优势科研资源转化为当地发展优势,将泗水建设得更加美好。

王庆军陪同客人一行参观了我校与青岛市城阳区联合共建的青岛国际农业生命智慧谷以及动漫与传媒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推动当地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党委组织部、科技处、校团委、园艺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以及三位第一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今年4月,根据省委工作部署,学校选派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德锋,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兴华,离退休工作处综合办公室主任邓勇刚,科技处主任科员王存鹏4名新一轮“第一书记”到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进行抓党建促脱贫挂职锻炼,这是我校选派的第四轮第一书记。自2012年来,我校先后选派19位第一书记到地方挂职,为地方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展现了学校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