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两个项目入选山东教育展示传播“品牌系列”

时间:2022-05-16 来源:宣传部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组织开展“致敬品牌·献礼二十大”大型展示传播活动的通知》,在各高校项目申报基础上,经广泛征求意见和专家评选论证,确定全省79个项目入选山东教育展示传播“品牌系列”(高校类)。“青岛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科学莱阳观测试验站‘四十年坚守’”“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小院:‘课堂在田间’”成功入选。

青岛农业大学莱阳肥力长期定位试验始建于1978年,是国内开展时间最长、田间肥料试验最系统完备的研究基地。2021年获批建设十四五’国家农业科学观测试验站”。通过该长期定位试验,已保存历年处理样品2500余个,小麦玉米籽粒样品1000余个。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农业部公益性行业计划子课题2项,青岛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奖1项,山东省农业科技创新奖1项。发表国内外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 13篇,EI 论文3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件,国际发明专利2件。

青岛农业大学自2019年起先后建立莱西胡萝卜科技小院、胶州大白菜科技小院、莱西粮油作物科技小院,同时承担乐陵小麦、玉米和金丝小枣两个山东科技小院相关工作。入驻学校师生秉承“科技小院”“零收费、零门槛、零时差、零距离”的“四零”服务宗旨,围绕农民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立项研究,为农民科学种田提供技术支撑,实现了特色人才培养、精准社会服务、应用科学研究和示范推广等多维度有机结合。科技小院累计开展作物高产高效种植技术培训80余场,培训农民2500余人次,培养科技致富带头人20余名,辐射面积约10万亩,每年预计减少氮肥投入近50吨。

为彰显项目的品牌价值,省教育厅组织开展“致敬品牌·献礼二十大”大型展示传播活动,依托各高校对这些项目进行采集加工,制作成优秀的传播产品,5月至8月,在中国教育发布APP、山东教育发布APP、“山东教育发布”微信号、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社等新媒体矩阵和新华社、今日头条、闪电新闻、大众网、齐鲁壹点等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展示传播,放大其品牌影响力。

作者:姜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