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20 来源:网络信息管理处

9月20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召开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议,重点就“一张表和移动平台”项目推进进行了工作部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永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网络信息管理处处长牟肖光主持。

王永健强调,“一张表和移动平台”项目是学校进一步推动服务师生走向深入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各部门间数据共享,推动数据治理的关键抓手。王永健就做好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尤其是教师“一张表”项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将教师“一张表”作为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破除数据孤岛壁垒,建设完整、准确、安全、共享、可更新、可拓展的教师个人数据中心。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网络信息管理处、人事处要牵头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各单位要按照“一数一源”、“谁生产谁负责”的原则完成教师“一张表”建设。三是要强化“三个面向”,即面向师生需求、面向应用场景、面向用户体验。要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作为,从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建设加速学校管理与服务流程再造,推进学校治理数字化转型。

会上,牟肖光从加强平台宣传、加强人员配置、加强数据保护三个方面就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意见。网络信息管理处副处长王存鹏汇报了“一张表和移动平台”项目建设情况和工作部署。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主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师“一张表”是学校建设的教师个人数据中心,目前已完成涵盖组织、人事、教务、研究生、科研、学工、团委、实验等多领域的52个维度表和605个数据项建设,已对接各部门系统数据10万条。教师“一张表”将以“教师专业技术岗位设置与聘用”和“第二聘期考核”为契机,逐步完成教师个人数据确准工作。

作者:曲丽君 单位审核人:牟肖光 编辑:曲天泽 王涵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