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百家社团学百年党史 学校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

时间:2021-05-30 来源:校团委

“1921年7月23日,党的一大在上海开幕,后因代表们的活动受到监视,大会转移到……”“我知道!会议转移到了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同学,恭喜你答对了,这是你在本关中获得的印章,请继续接下来的闯关吧!”

5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知音广场和毓秀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四处都是红旗、印章、红色知识汇成的红色海洋。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青岛农业大学团委、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百家社团学百年党史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单连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出席开幕式,并与3000余名同学一起参与党史知识答题闯关,重走党的百年奋斗之路。

活动现场,郭善利到各个打卡点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亲切交流,听取他们参与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勉励同学们学好党史知识,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郭善利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不负时代重托,以奔跑的姿态抒发爱国情,用奋斗的精神砥砺报国志;要积极发挥各类社团活动的优势,促进同学们的思想提升和专业学习,让广大青年学子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活动当中提高本领,为服务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此次活动创新方式载体,贴近青年特点,搭建“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活动分为“百年党史我来学习”“革命精神我来传承”“百句名言我来展示”三个环节,百家学生社团以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事件为时间主线,设置25个打卡点,每个打卡点将党史知识和社团特色有机融合,以“党史知识学习+党史答题闯关+社团文化体验”的形式开展。参与师生完成每个打卡点上设置的党史知识题目和社团文化体验环节,集齐25枚印章,即可通关。

活动开幕式上,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民乐队分别带来了歌曲《红旗飘飘》和民乐《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舞龙舞狮协会带来了精彩舞狮表演《舞动追梦人 青春心向党》。活动现场,自行车协会在“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打卡点上设置了“重走长征路”骑行台骑行体验,学习长征历史,从伟大长征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位于“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打卡点的红十字会展示了抗击疫情的感人照片,并通过“你我共筑健康长城”小游戏为同学们普及基础的健康卫生及急救知识;三农学会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打卡点上播放着嘹亮的《脱贫攻坚战之歌》,展示了社团成员暑期“三下乡”活动中的照片并讲述其中的经历感悟,同时展示镰刀、锄、耙、锨等农具,让同学们进行体验农耕乐趣,鼓励同学们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担当强农兴农使命。

 
 
 

本次活动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各个精心设计的闯关点前排起了长队。“原来党史还可以这样学!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在闯关活动中检验了党史知识学习成果,还感受了社团文化的魅力和运动打卡的乐趣,简直太棒了!”正在领取通关礼物的曹丽丽同学开心地分享道。

   
   
 

 

作者:闫周慧 宋佳怡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曲文静 臧文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