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举行2021年征兵宣传启动仪式

时间:2021-06-16 来源:学生工作处

6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2021年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城阳区武装部部长王学勤出席会议。

单连岱在致辞中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工程。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提高军队兵员素质、加强国防建设和提升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坚持把征兵工作作为服务国防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召唤,主动投身到强军之路的伟大实践中,在强国强军、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王学勤勉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既有读万卷书的志向,又要有行万里路的气魄,把个人理想同祖国需要、社会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携笔从戎、投身国防、报效祖国,在军营中追逐人生价值,实现青春梦想。

会上,城阳区征兵宣讲员尹慧萍、退役学生代表王贺分别分享了自身的军旅感受,应征入伍学生代表潘光旭表达了参军入伍的坚定决心。各学院负责征兵工作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坚持以提升征兵数量和兵员质量为牵引,主动适应征兵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思想引领、强化服务保障,多措并举协同联动,不断健全完善征兵工作服务保障体系和长效机制。自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实施以来,全校先后有1260名大学生光荣入伍,其中有145人成功考取军事院校,113人在部队提任干部,48人次立功受奖。学校多次受到山东省、青岛市表彰奖励,先后获评山东省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青岛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者:马文哲 单位审核人:王清春 编辑:曲天泽 刘怡迪 杜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