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省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暨校春季大型供需见面双选会举行

时间:2018-04-02 来源:学工部

3月31日上午,山东省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暨青岛农业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供需见面双选会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此次双选会共吸引660多家用人单位到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9万余个。校领导李宝笃、王庆军、刘春霞莅临现场指导。

招聘会现场,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与多家参会企业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以及对学校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李宝笃等校领导还来到学生中间,认真询问毕业生的签约情况,并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择业、就业观念,增强就业自信,准确定位、理性择业,早日找到满意的岗位。

青岛农业大学2018届毕业生共7562人,其中硕士424人、本科生7138人。此次双选会参会单位涉及农林牧渔业、能源机械制造业、金融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食品、材料、建筑业等众多行业领域。岗位涵盖学校所有专业,参会单位有海信、雷沃重工、史丹利等诸多国内外知名企业,进一步满足了毕业生多元化择业需求和就业发展空间。

同往年相比,此次大型双选会策划筹备更加充分、内容形式更加创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联动更加紧密、就业服务精准度更加深化。一是会场选址集聚共享效应充分显现,660多家企业全部安排在学校虹子广场统一集中招聘,就业双选氛围充分烘托,学生参与度达1.4万余人次,其中非毕业生达8000余人次;二是招聘企业类别和地域分布进一步拓展,参会企业涉及山东、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河南、河北、黑龙江等10个省市,其中仅上市企业就有43家;三是信息化程度和精准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依托线上信息系统和新媒体平台,初步构建了企业学生线上报名、山东省内50余所高校企业招聘信息共享、招聘信息精准推送、重要观测指标量化分析的“立体化”服务新格局。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以增强青年学生就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为统领。突出社会需求导向,以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教育为主线,以搭建校企合作共赢发展平台为延展,着力构建“纵纬”融合“双线”共享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新格局和全程化就业服务保障生态系统,积极培育就业创业文化,深度推进就业市场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学生核心竞争力和就业质量不断提升,与社会企业共建就业实践基地462个,学生就业率一直居于全省高校前列。

 

 

  

  

作者:学工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