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报到

时间:2022-08-28 来源:宣传部

八方学子聚农大,扬帆起航正当时。8月27日至28日,是青岛农业大学2022级研究生、本科生报到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新生安全、顺利入学,学校精心设计每一个环节,为新生提供全程无忧的“一站式”贴心服务。

校领导郭善利、刘新民、王庆军、单连岱、牟少岩、田义轲早早来到迎新现场,到各校区校门、验印区、核酸检测通道、绿色通道、餐厅、学院报到地点、学生宿舍等地看望家长朋友和入学报到的新生,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指导迎新工作。

在城阳校区,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专门来到学校东门,迎接学校第一位报到的博士生——园艺学院学生刘静静,代表学校向学生送上鲜花和定制文创纪念品,鼓励新生要保持谦虚严谨,以求实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开启博士生生活。郭善利还为28日当天过生日的机电工程学院本科新生刘方缘送上生日蛋糕和祝福。郭善利在学院报到地点和学生宿舍叮嘱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为新生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新的学习与生活。

 

校长刘新民在平度校区代表学校向新生家长表示问候。刘新民鼓励新生要学农爱农,强农兴农,做一粒积极向上的种子,扎根热土,向阳生长,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牢记造福人民之本,向人生更高的山峰攀登。刘新民在“绿色通道”手续办理工作点,详细了解工作进度,与新生代表亲切交谈,希望他们放下顾虑专心学习。

 

为迎接新生的到来,学校实施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提前根据《青岛农业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中返校(入学)条件做好新生入校条件审核,通过“智慧学工”系统精准了解学生的居住地、来校方式、到校时间等信息,并召开新生报到工作部署会,将工作细化、责任到人。新生入校后,在经过测量体温,行李消杀,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核酸检测等一系列周密的安全检查后,有序进入校园。

学校还为新生提供了热情周到便捷的服务。校园内制作了拱门、横幅、空飘等,道路两旁是清晰醒目的指示牌,一个个迎新帐篷整齐排列,喜庆的氛围溢满校园。各学院老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就位,师生志愿者分别在青岛北站、胶东机场等地提供迎新接站服务。为帮助新生顺利办理入学手续,由学生党员、研究生、团属组织及各学院学生干部、参与过迎新工作的学生组成的180名迎新志愿者参与到了迎新接待、校园导引、行李运送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展示了农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和志愿者奉献精神。为了防止学生行李混淆或遗失,学校特别设计制作了带有祝福文案的行李贴,将同一颜色行李贴贴到同一新生行李上,整个校园充满了迎新的暖意。

学校坚持用高效便捷的服务开展迎新工作。使用智慧迎新监测平台,及时掌握学生报到信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渠道缴费支付模式,免去了新生排队缴费的烦恼;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推送迎新入学须知和校区介绍等,帮助学生提前熟悉和了解大学生活;开设了“绿色通道”,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咨询服务,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无忧顺利入学;迎新现场还为新生提供免费无线校园网服务。

 

各学院还用各具特色和温暖人心的迎新活动吸引着新生的眼球。农学院为新生送上“四彩种子”的心愿瓶,愿大家都有“破土而出、向阳而生”的劲头,在大学生活中成长为“参天大树”。艺术学院精心准备了师生亲手设计的带有学校标志的纪念戒指和为各专业方向设计的“萌萌哒”卡通形象,“全国样板支部”——艺术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建起了“党员服务站”,将迎新现场作为学生受教育、讲奉献、增才干的行走课堂。草业学院的班主任、导师、班助在现场亲手将学院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苜蓿茶作为礼物送给新生,让新生在开学之初就感受专业的魅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置了食品品鉴区,新生可现场品尝学院师生亲手制作的绿色美食。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将现场划分为“welcome报到区”“pic拍照区”“wish展望区”“show展示区”四个区域,还为新生准备了装有学院文创产品的迎新大礼包。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学生在新生墙上留下姓名与四年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在理信的大家庭中蓄力飞翔。外国语学院将小夜灯、专属卡套等作为伴手礼,用贴心的学习用品让新生感受学院的关怀。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奥秘海洋为主题,准备了专业答题类抽奖活动,增强了同学们探索海洋和建设海洋的乐趣。

资源与环境学院、动漫与传媒学院等为新生配备了印有logo的定制口罩,生命科学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为新生定制了印有学院院徽的帆布包,让新生第一时间感受到学院的温情。

 
 

据了解,2022年青岛农业大学招收研究生1247人,其中包括首次招收的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8人。毕业学校涉及全国29个省共240余所高校。新生入学后,研究生规模将达到3300余人。

学校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生8062人,涵盖本科提前批、普通类、艺术类,3+2贯通培养,3+4贯通培养和第二学士学位,涉及68个本科专业,8个校企合作专业方向,6个中外合作专业。

作者:文/姜妍 图/薛寿鹏 姜妍 李晓强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