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王宝维教授受邀参加山东卫视《中国礼 中国乐》节目

时间:2022-08-13 来源:宣传部

8月5日,山东卫视播出全国首档中华礼乐创新传习节目《中国礼 中国乐》系列节目。节目围绕“尊师礼”创新演绎解读,2021年齐鲁最美教师、青岛农业大学王宝维教授受邀参与节目录制,倾情讲述礼敬恩师、传承师道的故事及感悟。

节目中,王宝维教授把五龙鹅带到现场,围绕五龙鹅的保护,深情追忆对自己影响深刻的老师,并讲述他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的故事,以自身的经历阐释“师道传承”的意义。王宝维教授的学生、“山东省富民兴鲁奖章”获得者张开磊也来到节目现场,为恩师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王宝维教授长期致力于鹅品种的选育与配套技术体系研究,教书育人40余载,培养学生已逾万计,还培养了4万多名养殖户,为世界优良禽类品种“五龙鹅”保护做出卓越贡献。

据悉,《中国礼 中国乐》由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中共曲阜市委、曲阜市人民政府、山东省话剧院联合制作。节目创新研发中华新礼乐,以中华文化之美引领礼仪文明新风尚,将古代礼乐制度与当代礼仪习惯进行有机结合,从相见礼、婚礼、饮食礼、成人礼、尊师礼、容止礼六个方面介绍古今中外的礼仪文化,详解礼乐对于当下的重要意义。

作者:姜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