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时间:2015-12-1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12月16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集中收看今年10月份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刘国秋、李欣章、刘军国、原永兵、杨同毅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习。

李宝笃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就学习好《准则》和《条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

李宝笃指出,《准则》和《条例》经过修订,主旨更加鲜明,内容更加科学,指向更加具体,实现了党内法规建设的与时俱进。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强化依规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要严格对照《准则》和《条例》,对自身不符合规定的现象立知立改。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把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常态长效工作贯穿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方方面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领导责任,当好《准则》和《条例》的自觉践行者、有力维护者。全校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折不扣学习、贯彻、遵守《准则》和《条例》。

李宝笃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由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组长主持起草,体现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建议》提出的“十三五”规划是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编制和实施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同时也是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首个规划。要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按照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要求,深刻分析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深刻分析我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李宝笃指出,当前,人才市场的供需关系正由高校主导的供给驱动变为用人单位主导的需求驱动。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树立市场竞争意识和优胜劣汰的危机感,在对接行业产业需求、优化调整人才培养结构上主动作为。更加注重内涵发展,更加注重特色发展,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更加注重需求导向,把握好高等教育发展走向,着力提升教育发展质量。

要认真落实好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李宝笃指出,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是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这是实现高校科学发展的前提和保证。二是要主动占领网络宣传思想阵地,网络阵地是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的重中之重,要牢记立德树人的责任,发挥好人才培养的主动权,积极“建好”、“管好”、“用好”校园网络。三是要充分发挥好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功能。要进一步推进和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人才培养工程建设,培养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构建起与学生紧密融合对接学术话语体系,提高课程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

作者: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