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李彦华、刘志科家庭荣获山东省绿色家庭称号

时间:2019-06-07 来源:宣传部

值2019年世界环境日前夕,山东省妇联、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命名了100户山东省“绿色家庭”。由青岛农业大学工会、妇委会推荐的园林与林学院李彦华、刘志科家庭,荣获山东省“绿色家庭“称号,是100户家庭中来自高校的3个教职员工家庭之一。此前,李彦华、刘志科家庭在青岛市妇联组织的2019年“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中获评青岛市“最美绿色家庭”称号。

李彦华、刘志科家庭成员生态文明素养高、环保意识强、绿色实践行动扎实有效。生活中,选用无污染再生的产品,节约用水用电,一水多用。李彦华创新性设计了适宜北方室内环境的智能垂直绿化系统,筛选适合的花卉和蔬菜,在墙上建“花园”、“菜园”,有效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同时为家庭提供安全蔬菜,为改善人民和城市生活环境提供新的途径。青岛电视台《今日》栏目曾以《博士创业记:植物种在墙上,自动浇水调温》为题,报道过李彦华绿色环保创业事迹。

此次“绿色家庭”创建活动是省妇联、省生态环境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在全省开展的一项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践行健康文明新生活等方面发挥了示范作用的家庭,为建设生态山东、美丽山东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贡献。

作者: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