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大举行2016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6-08-15 来源:宣传部

8月15日上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主题的2016年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学术会馆报告厅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希云主持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李欣章在仪式上讲话,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意见要求。校领导戴洪义、刘军国、杨同毅、朱连勤、刘明瑛出席开班仪式。

宋希云主持会议时指出,校党委举办此次处级干部培训班旨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宋希云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国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启动之年,也是山东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布局之年。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要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多科性大学的发展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内涵,突出特色,创新发展,积极探索现代大学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一支高水平的干部队伍,干部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党员干部的马克思主义觉悟和理论水平,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职业素养,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

李欣章讲话指出,此次干部培训班是我校在扎实推进省委巡视组巡视整改工作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处级干部培训。他就办好培训班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二要遵守学习纪律,三要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四是党委组织部(党校)要做好组织和考勤工作要将培训记入干部培训档案,五是要将干部培训常态化。

李欣章强调,干部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建设高水平多科性大学的发展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下半年,学校将陆续举办形式多样的培训班,除有计划地培训外还要不定期举办干部辅导报告。此外,党校还将积极探索开展网上教学平台、学分档案管理等工作。

此次干部培训班采取自学与听取专家报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8月10日至12日的自学阶段,主要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等内容。集中培训时间为两天,内容包括四场专家辅导报告和培训班集中交流发言,范围扩大到全校科级干部和政治辅导员。

开班仪式上,青岛市委党校政治学部教研室主任敬志伟教授作了首场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报告中,敬志伟教授从不忘初心,我们党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我们党怎样一路走来;不忘初心,我们党如何继续前进三个方面,结合近代以来,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史实,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他结合时代发展,全面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强调的八项原则,总结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灵魂和主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宣誓。他表示,“不忘初心”是“继续前进”的基础,“继续前进”是“不忘初心”的发展,是“不忘初心”在实践中的与时俱进。

报告前还举行了党校教师聘任仪式,李欣章向敬志伟教授颁发了聘书,聘任他为我校党校客座教授。

 

作者:刘晓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